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候车大厅闹元宵 归家旅途更温暖

2019年02月20日 10:26: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桂林北站为旅客们准备了丰盛的元宵“大餐”,猜灯谜、写寄语、品元宵,使归途的旅客们感受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桂林北站的候车大厅,志愿者们将“白白胖胖”的元宵装入纸碗中,送到旅客们的手里。一旁的“写寄语,猜灯谜”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旅客参与,凡是参与活动的旅客还会收到志愿者送出的绣球、灯笼等纪念品,活动中还有身着汉服的青年志愿者,为大家朗诵诗歌。
  柳铁青年志愿者 黄鹏:“元宵节始于汉朝,那么元宵节作为我们中国传统节日,我们今天吃着汤圆穿着汉服,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桂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 刘佳树:“今天是元宵节,我们在桂林北站邀请19名在校大学生 青年志愿者,开展送汤圆、猜灯谜、写寄语、诗歌朗诵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致力于把“服务于山水同美”服务理念,落实到旅客出行的全过程,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更加温馨更加美好。”
  不少赶车的旅客被这些有趣的活动所吸引,更是被这一碗碗热腾腾的暖心汤圆感动了。
  重庆旅客 陈先生:“路途上也能享受到这个元宵节的气氛,感到非常高兴虽然不是在家里面在旅途也是和在家一样。”
  南宁旅客 李先生:“自己也不在家里,突然就碰到这样的感觉,心中特别的暖很感谢你们送我的这个绣球,还送了我女朋友一个谢谢。”
  据了解,元宵节当天,桂林火车站下辖的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三江南、五通七大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9万人,春运最后10天,桂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8万,同比增幅可达3.8%。
(周理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