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师生家长一起来 歌唱祖国弘扬传统文化

2019年02月22日 11:09: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国旗飘扬,歌声嘹亮。在中华小学的开学典礼现场,一首全校师生共同演唱的《歌唱祖国》激荡在整个校园。学校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热爱祖国为主题的开学活动,告诉孩子们要时刻要胸怀祖国,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学生家长 黄雪桦:“我的孩子从进来中华小学老师就教她首先要学会做人,学习也是要求但是首先要学会做人,让她在学校里学到这种做人的相处和同学相处的方法,我觉得中华小学这点是做得很好的,从小养成了爱家、爱国的、爱社会这是让我们家长很乐于所见的。”
  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国家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从小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样很重要。目前,中华小学已经从课程设计、各类创新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逐渐探索出一条传统文化传承之路。用经典的传统文化融入校园,引导学生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下成长成才。
  中华小学 校长 刘薇:“今天我们中华小学的开学典礼,主要是以家校共育和中国传统文化通过这两个载体来培养孩子、爱国、爱家这种情怀,同时让孩子能够立志将来能成为建设祖国的和美少年。”
(何征宇 见习蒋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