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新组建两所中职学校:职教资源进一步整合优化

2019年02月25日 10:48: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我市教育部门将5所职业学校重新整合组建为桂林市机电职业技术学校、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全市职业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资源的优化布局还将继续,40所中职学校将调整为24所,以此提升办学质量。
  根据《桂林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和专业结构优化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将原桂林市机电工程学校、桂林电子中等专业学校、桂林林业学校和桂林市经济管理干部中等专业学校合并组建,成立桂林市机电职业技术学校,设临桂、长海和尧山3个校区,以加工制造、信息技术和交通运输类专业为主干专业。
  同时,将原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桂林市财贸管理干部中等专业学校整合组建,沿用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名,设穿山和清风2个校区,以现代旅游服务类和财经类专业为主干专业,通过整合将职教资源进一步优化,为新一轮职业教育发展创造条件。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 李明:“我们过去的职业学校都存在着小、散、弱,有的学校只有几十个学生,所以我们将职业学校进行整合。我们将专业进行了优化,扩大我们的教育资源,这样更能够培养出更优秀的合格的学生,为我们桂林的工业提供技术型人才。”
  到2020年,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将由目前的40所调整为24所。其中,桂林市卫生学校、桂林市艺术学校等20所学校按现状办学,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桂林市财贸管理干部中等专业学校等10所整合组建成立4所学校,撤销桂林市民族职业技术学校、桂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学校等10所学校,进一步提升中职学校办学质量。
(李灿 徐婷 苏雅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