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出台十八条措施 推进新型工业发展

2019年02月27日 10:14: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我市出台十八条政策措施,从六方面扶持新型工业高质量发展,以政策的落地生根推动桂林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
  出台的18条措施,涉及工业发展的六个方面,包括培育强优企业、园区集聚、招大引强、技术改造与创新、企业投融资、工业要素保障等。这些政策措施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培育强优企业方面,政策立足于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将给予数额不等一次性奖励,最低奖励20万元,最高奖励将达到500万元。企业新建项目也将获得政策提供的补助,补助金额的上限达到1000万元。
  关于园区加快集聚,18条措施中专门列出3条,重点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用地收储、园区标准厂房建设与租赁、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园中园”等三个方面。
  招大引强是工业振兴的关键举措,为此,18条措施中专门提出要奖励引进重大工业项目。特别是引进世界500强和国内100强企业,或并购重组的特别重大项目,我市将采取“一企一策”方式进行精准支持。
  全市工业振兴暨科技创新大会提出,要融合推进工业振兴与科技创新,让创新成为引领工业振兴的核心动力源。在18条措施中,关于技术改造与创新的内容最丰富,共有5条措施做出相应的奖励性规定。根据规定,企业技术改造、智能制造与两化融合、新技术新产品产业化、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工业企业创品牌和上规等,都将获得奖励。
  此外,还对如何支持企业扩大投融资、工业要素保障等方面做出规定。
  相关部门表示,桂林高质量发展最大短板在工业、最大潜力在工业、最大空间在工业,加快工业振兴是增强桂林综合实力的必由之路。18条措施的出台,将有利于桂林工业壮大龙头骨干企业,拉长补齐产业链条,打造园区集聚平台,推动项目建设大突破,从而构建起“三区引领、多点支撑、齐头并进”工业发展新格局,推动桂林工业迈向中高端,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
(秦翔 谢若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