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年03月05日 11:00: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贴辖区实际,深挖彻查、依法查处和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持续攻坚突破,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8年以来,秀峰区按照“主动进攻,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除恶务尽”的方针,集中优势力量,迅速投入实战,不留死角死面,狠、准、稳地打击黑恶势力,形成严打、严治、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尤其针对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危害性大、社会影响广泛的案件开展重点打击。2018年,秀峰公安机关共立涉黑恶案件15起,已破案8起,撤销案件2起,抓获涉黑恶人员56人,刑事拘留41人,逮捕33人,取保9人,侦办了桂林市扫黑除恶2018-01号专案,打掉了1个涉黑恶犯罪集团,查获枪支2把,涉案经济规模超6000万元。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 副局长 蒋德龙:“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社会和法律效果, 2019年秀峰公安分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细化方案、明确责任。进一步压缩黑恶犯罪的生存空间,消除黑恶犯罪的土壤为确保辖区社会大局的平稳安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副检察长 王苏林:“挑选了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善打硬仗的员额检察官专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在案件的办理中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加强提前介入,通过提前阅卷召开联席会消除分歧,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确保了扫黑除恶斗争顺利开展。”
  同时,秀峰区政法机关还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人力情报手段,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从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警情案件系统中排查涉黑涉恶线索;通过“两释”人员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摸排,发动人员检举揭发。此外,还进一步加强精准打击,加强深挖彻查,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2018年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调查排名中,秀峰区名列桂林市县区第一、自治区111个县区第二的好成绩。
  秀峰区委政法委 副书记 谭海映:“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维护一方平安的重要举措和检验我区政法工作的重要标准,紧紧抓在手上深入推进下去。下一步我区将利用大走访、大宣传、大化解活动,加强线索的排查和收集,加大打击力度,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确保辖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李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