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两会进行时】广西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加强漓江生态保护

2019年03月06日 09:5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副市长兰燕等来自桂林的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和其他代表们一道共商国是。3月3日,在大会开幕前夕,代表们抓紧时间对各自准备的议案、建议进行修改完善,漓江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成为代表们关注的重点。
  在北京广西大厦驻地,来自广西的全国人大代表一大早就聚在一起进行热烈讨论,他们热议的是《关于给予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支持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 桂林市市长  秦春成:“桂林要承担这样一个重大的生态文明的全流域的保护,尤其是漓江流域1.2万平方公里的保护,我们需要得到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把这个项目列进国家这个库里面去,得到比较好的推动和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厅长  陈建军:“我们漓江流域如何生态修复,如何保护,利用习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和山水林田湖草的综合修复这么一个理念,来做好漓江的文章,我认为是非常贴切的,非常有必要。”
  习近平总书记叮嘱“要全力保护好桂林山水,继续做好当地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让这一人间美景永续保存下去。”过去几年,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桂林市将漓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和投入力度。为了保护漓江,桂林人民坚守生态底线矢志不渝,建设漓江防洪及补水枢纽工程,使桂林市的防洪标准由不足2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最重要的是,现在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乘船游览漓江,决不必担心漓江枯水期水量过少影响景观的问题。从2015年开始,桂林实施漓江(城市段)排污综合治理项目,在三年多时间里,完成了漓江市区段污水集中处理率99%以上的截污目标,漓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漓江干流水质达标率为100%。
(广西台 桂林台 黄义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