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教育】湿冷天气易患病 健康防护要要注意

2019年03月19日 10:34: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不过好天气确实有点难等。大家还是先做好迎接湿冷天气的准备吧。那么在新一轮雨季来临的时候,人们特别是孩子们,要注意哪些健康问题呢?
  最近的桂林阴雨绵绵,气温起伏不定,对于抵抗力弱的人来说,特别容易患上一些病毒和细菌性的疾病。
  桂林市人民医院 儿科副主任 樊省廉:“这种气候的话,可能一些肠道病毒,还有细菌感染可能也会增多,对儿童的话呢,一些肠道疾病,比如说是腹泻,还有就是轮状病毒感染,它是比较频繁,还有一个就是手足口病,这个季节也会多。”
  春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而儿童的免疫力比较低,特别是大人身上携带的病菌在免疫力较低的孩子面前,更容易增加传染的几率,所以除了保持空气流通是最直接的办法之外,也要勤洗手、勤更衣。
  桂林市人民医院 儿科副主任 樊省廉:“儿童的话呢,他免疫力比较低,可能家庭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家里面的话一个空气,可能要保持清洁还有流通,还有人员的接触可能也要注意,还有环境卫生,自己的手的卫生可能也是要做好。(同时)人群聚集的地方,那么疾病也会容易高发,甚至出现爆发的现象,这个是会的,所以这种季节的话呢,可能儿童的游乐场所,特别是一些免疫力比较低的孩子,可能还是要尽量少去。”
(苏雅文 文涛 通讯员 吴曼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