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管支队集中清理共享自行车停放乱象

2019年03月20日 17:10:36  来源: 桂林市城管支队 通讯员 戴端辉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0日,市城管支队组织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打击主城区范围内共享自行车停放乱象行为,积极营造安全顺畅的通行秩序,提升城市市容市貌。

  共享自行车的投入运行不仅给市民群众出行带来了方便,而且为低碳节能的生活增添了活力,人们可以通过骑行锻炼身体。据统计,目前桂林市有小黄车、小蓝车、摩拜、青桔等多家共享自行车企业进驻投放共享自行车,车辆的投放总量已超出了主城区的承载量,由于个别共享自行车企业日常管控不力,车辆调度不及时,出现大量的共享自行车在中心城区商业广场街区乱停乱放,还有部分共享自行车使用人公德意识淡薄,随意将共享自行车丢在人行道和公共活动场所,导致共享自行车停放乱象、投放混乱,严重影响市民通行安全,妨碍市容市貌,引起广大市民群众纷纷投诉,破坏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形象。

  为遏制共享自行车停放乱象行为的滋生蔓延,20日上午,根据市城管委的决策部署,市城管支队直属大队和机关科室人员兵分四路,分别对主城区秀峰、七星、象山、叠彩城市主干道、主要旅游通道、车站广场、商业街区等区域乱停乱放的共享自行车进行清理整治,现场督促共享自行车管理员加强管控,科学快速疏导共享自行车,避免车辆扎堆影响通行秩序和市容市貌,与此同时,城管队员对沿途超门窗占道经营和门店乱堆放杂物的行为进行处置。

  在全天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共出动城管队员90人,执勤车辆26台,历时6小时,清理乱停放的共享自行车900辆,占道经营工具及杂物8卡车。

  城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共享自行车给城市绿色低碳出行带来了便利,大家在享受这种便利的同时,要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将使用后的共享自行车停放在规定的区域,不要乱停乱放给通行造成影响,共同维护好城市良好的通行秩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