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法院:加强扫黑除恶普法宣传 增强学生法制意识

2019年03月25日 10:49: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增强师生们的法治观念,创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22日,秀峰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走进桂林德智外国语学校,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教育课。
  秀峰法院的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开展的扫黑除恶行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黑”、“恶”的定义、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等,同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和观看视频,让学生们对校园欺凌和黑恶势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学生  官椿杰:“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手段有很多比如说排挤孤立一个同学或者是用语言来针对他攻击他,让我明白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果有遇到这类事情,一定要及时出来制止,并且跟班主任或者是老师及时汇报。”
  此次活动,也是秀峰法院针对当前社会校园欺凌现象频发的一次普法,与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同时开展,更能让处在叛逆期的孩子增强自己的法制意识,形成正确的人生观。
  秀峰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助理  邹健宁:“近期我们审理的案件当中有青少年涉及黑恶势力的这么一个案例的现象,我们调研发现这些参加黑恶势力的青少年学生,多是由校园欺凌一些不良行为逐渐演变成的,所以今天我们来给同学们也是想提个醒,杜绝我们的校园欺凌然后远离我们的黑恶势力。”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雷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