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扫黑除恶工作名列全市前茅

2019年03月29日 09:51: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今天上午秀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在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调查排名中,秀峰区名列桂林市县区第一、自治区111个县区第二的好成绩,那么秀峰区是怎么做到的呢?
  2018年,秀峰区按照“主动进攻,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除恶务尽”的方针,集中优势力量,狠、准、稳地打击黑恶势力,形成严打、严治、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秀峰区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 何静:“在2018年自治区扫黑除恶的专项工作斗争我区名列桂林市县区第一,自治区111个县区第二的好成绩,2018年(秀峰区)公安机关共立涉黑恶案件15起已破案8起撤销案件2起抓获涉黑恶人员56人刑事拘留41人逮捕33人取保9人移送起诉45人,侦办了桂林市扫黑除恶2018-01号专案打掉了1个涉黑恶犯罪集团,查获枪支2把涉案经济规模超6000万元,检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恶案件11件23人批准逮捕11件21人,其中涉黑案件2件2人 涉恶案件9件21人批准逮捕11件21人。”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秀峰区将对隐藏较深的涉黑涉恶案件、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秀峰区副区长 公安分局局长 代海鹏:“分局将充分利用派出所接近群众,了解群众的工作优势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并充分利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和人力情报手段从重点人员 重点场所和警情案件系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严惩黑恶势力。”
(邹涛 通讯员 秦初明 张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