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桂三个孩子走失 市民网友接力找回

2019年04月01日 11:16: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感谢热心市民提供线索,才让警方如此迅速帮助韦杰一回家。最近,同样是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临桂区两江镇宝山村委下樟村3个走失的孩子也平安回家了。
  据了解,三个走失的小孩老大9岁多,老二6岁左右,老三3岁多。三个孩子3月23日当天在临苏路搭车去临桂西城医院看望奶奶,之后就没了消息。孩子父母发现孩子不见了之后就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热心的网友也纷纷转发。还有不少好心人走上街头帮忙寻找。
  热心市民 唐先生:“临桂发那个信息是上午发出来的,上午十点钟,他们村子发动了三四千人,找了一整天,社会圈都发了很多的,到处都在找,找了一整天都没找到,刚好通过朋友圈信息的传播,我们老家的一个群,在桂林这里有两个小伙子,下了班以后刚好在市中心看到。”
  有网友在下班后在市中心看见了这三个小孩儿。他看到最小的孩子穿着的衣服和网上转发的图片里小孩所穿衣服很相似,就一直跟着这三个小孩。期间该网友还在微信群里,对三个小孩的衣着样貌进行再三核对。在确认这三个孩子就是走失的小孩之后,他立即将三个孩子送到了安新派出所,随后马上通知了小孩的父亲。
  热心网友:“跟着那三个小朋友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帮别人找到小孩也是件好事。”
  试想如果三个小孩在走失的过程中遇到的是坏人,那后果肯定不堪设想。好在朋友圈很强大,市民网友很热心,在全社会的正能量护航之下,孩子们最后得以平安回家。
  热心市民 唐先生:“朋友圈这个信息的广泛,这种正能量,而且在朋友里看到了信息以后,大家都会把这个事情当作一回事来帮助遇到困难的群众,这样整个社会的(正)能量就体现出来了。”
  通过这件事,需要提醒各位家长的是,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避免小孩在没有大人的情况下独自外出。
(苏雅文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