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28项科技成果获广西科技奖

2019年04月01日 11:16: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根据自治区政府最新公布的通报,我市共有28个项目获得2018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区前列。
  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技界的最高奖项,每年获奖的项目都是对广西经济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成果。2018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共148项,包括4个类别奖项: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
  桂林获奖的28个项目中,自然科学类一、二、三等奖分别为2项、7项、5项,技术发明类二、三等奖分别为2项、1项,科学技术进步类二、三等奖分别为4项、7项。其中,我市此次荣获的两个自然科学类一等奖项目为:广西师范大学完成的“核酸及纳米材料辅助化学发光和荧光偏振信号放大分析新技术”;桂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联合完成的“岩溶塌陷‘地下水条件’地表生态环境要素的遥感反演理论与方法”。
  桂林是广西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人力资源中心和科学研究中心,拥有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和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2018年,我市科技管理改革进一步深化,大幅度提高了分批拨付、后补助等面向结果的经费资助方式的比重,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的支持和引导,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据统计,全市共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28件,合同交易总额5150.6万元;吸纳技术交易360件,合同交易总额近6.7亿元。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增至236家,自治区级技术转移机构总数达到10家。
(谢若琳 杨海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