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关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2019年04月17日 09:47: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普及抗癌知识,提高防癌意识,4月15日至19日,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开展义诊活动,为就诊的市民提供义诊以及肿瘤预防和治疗知识。
  随着城市化、工业化的高速发展,环境污染日趋严重,加上不良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的影响,恶性肿瘤已成为危害人类生命与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及死亡率一直呈上升趋势。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早癌筛查,是目前世界各国癌症专家公认的预防癌症的两道重要防线。良好的饮食结构,戒烟,适量饮酒,积极锻炼等健康生活方式可大幅降低癌症发病的风险,构成防癌的第一道防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则构成了防癌的第二道重要防线。大量临床数据表明,癌症1期的治愈率高达90%以上,2期为80%以上,3期为40%以下,4期为10%以下。
  桂林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  熊锐华:“目前来讲的话在我们广西的范围内肿瘤发病的前三位是肺癌、肝癌以及乳腺癌,另外作为华南地区的地区性的肿瘤、鼻咽癌的发病率也是相对比较高。”
  医生提醒,癌症是可防可控的,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体检,就可以把癌症消灭在萌芽状态。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希望通过义诊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关注癌症和癌症患者,正确认识癌症发生的高危因素,癌症的预防和治疗,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推动规范化治疗,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
  桂林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  熊锐华:“随着肿瘤技术研究的进展以及肿瘤药学的发展,涌现出一批对肿瘤确切有效的靶向药物,这些药物曾经价格非常昂贵,但是最近两年经过国家谈判以及医保的努力这些药物的价格降下来了,而且大部分都进入了医保,给肿瘤患者带来了很好的一个福音。”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詹金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