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中式烹饪培训班走进保全贫困村

2019年04月17日 09:45: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但是大部分农村劳动者因为缺技能少技术,转移就业非常困难。近日由临桂区举办的劳动技能提升中式烹饪培训班在两江镇保全村委开班,为当地群众解决了转移就业的技术瓶颈问题。
  在两江镇保全村委的院子里,来自南方职校的老师,正在向前来学习的学员们讲解中式烹饪的特点、技巧和技术要领,并亲自示范,手把手教学员们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南方职校老师黄忠贤:“这个要用冰水冰,才脆。先过水,泡光,我们用冷水泡不卫生,一般是用冷开水,这个是凉拌菜是酸辣味,用醋,白糖生抽蚝油麻油蒜蓉调好这个汁,切碎拌上去就行了。”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练习切菜、炒菜,炒好的菜马上邀请现场的人员品尝。特别是色香味俱全的炒粉特别受大家的欢迎。
  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学员 黄文波:“我是第一天开始来的,经过跟黄师傅学习这么多天,学会炒炒粉,学会回锅肉。”
  保全村委属于贫困村,有贫困户36户66人。前来学习中式烹饪技术的学员,大多是来自贫困家庭,他们希望通过提升就业技能的方式,逐步适应就业的要求,学成以后到城市就业,增加收入,逐步摆脱贫困,实现小康的生活目标。
  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学员 李华刚:“学了回锅肉,还有拔丝芋头,扣肉还有凉拌猪耳朵,还有凉拌木耳,对以后在外面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计划培训50名贫困家庭的适龄青年,主要学习中式烹饪的基础理论课程与抛锅、切菜、磨刀等基本技能,同时现场教授学员学习回锅肉、宫保鸡丁麻婆豆腐等20多种中式菜肴。学员完成学业以后既可以外出寻找餐饮方面的就业机会,也可以在当地从事相关餐饮行业。
  南方职校老师 黄忠贤:“我们培训这个38天,基本上就是从刀功练起,然后教他们学习凉拌菜,教他们做米粉,或者是家常菜,毕业之后,一般都要达到小餐馆的就业要求。”
(临桂台 雷锦友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