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正值赏花好时节 紫荆花开惹人醉

2019年04月19日 09:55: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县城桑江北岸道路两旁,那里的紫荆花也是竞相绽放。龙胜独具民族特色的城镇风貌,在紫荆花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多彩动人。
  4月17日上午,久雨初晴,记者趁着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的好春光,先后来到龙胜桑江北岸的日新路、建设路和揽胜楼一带,放眼望去,紫荆花已开满了枝头,一株株紫荆花展现芳华,姹紫嫣红,艳若彩霞。一阵微风吹来,花儿在枝头随风摆动着,随风飘扬,不少市民陶醉其中。
  市民:“我觉得紫荆花开起来非常的漂亮,对我们的环境啊心情啊,觉得非常地好。”
  市民:“紫荆花开了,对我们龙胜的环境真的是美化了,真的好漂亮比以前没种紫荆花的时候,我觉得漂亮多了,因为紫荆花带动我们一种心情很愉快的感觉。”
  据了解,紫荆花又叫红花紫荆和洋紫荆,为苏木科常绿中等乔木,叶片有圆形、宽卵形或肾形,每逢春暖花开季节,树上万紫千红繁花似锦,灿若紫霞。美丽的紫荆花为龙胜多彩的民俗风情,增添了一抹亮色。
(龙胜台 蒋东春 张明明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