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车故障灯频亮 车主4s店维权

2019年04月19日 09:55: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西安奔驰女车主事件持续发酵,引发全国网友对车辆维权问题的高度关注。而这两天,在我市八里街的龙星行奔驰4S店大门口,也有车主拉起了横幅要维权,究竟怎么一回事?我们一起去看看。
  今年2月1日,梁先生在八里街的龙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奔驰越野车,当时裸车是92万,办完相关上路手续后总价超过百万,然而,提车第三天,车就出了问题。
  当事人 梁先生:“就是在半路出问题了,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自动刹车啊,那些辅助系统啊,那些故障灯全部亮了。”
  梁先生说,当时这辆越野车总共行驶才300公里不到,发现问题后,他把车停了下来,并把情况告诉了4S店,按照4S店的建议梁先生做了重启,仪表盘也恢复了正常,但是几天后,故障灯问题又出现了。
  当事人 梁先生:“一上高速,全部故障灯又亮了,又打电话给他们,他们说可能是系统问题,明天开过来帮你升级,第二天我开过来升级,升级完开了半个小时,又全部故障灯亮了,后面他们就打电话告诉我,4S店说这个车不能开了,他们把车拖了回来。”
  刚买的百万越野车频繁出现故障灯报警,到底出是哪里出了问题呢?经过4S店的检查,最后找到了原因。
  桂林龙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发展中心经理  李杰君:“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是它的后部,后部雷达线束,有个线束脱落,它脱落的位置正好是排气管扣中间位置,因为排气管尾气温度很高,把它线束的表皮,就有烧焦的痕迹,等于说,表皮烧坏以后,导致它的传感器然后影响到整个故障灯亮。”
  李经理说,针对梁先生的车出现车辆故障灯亮的问题,厂家给出的意见是只要更换相关配件就可以解决了。对此,梁先生并不同意4S店的解决办法。 
  当事人 梁先生:“新车就要修,我肯定不同意啊,至少你要帮我换台新的,是不是啊,他不同意,就要帮我们修。”
  龙星行4S店表示,他们在发现问题后一直跟顾客、消协以及工商部门都在积极沟通,但这位顾客的要求是一定要退换车,但按照《三包法》,这辆车子只能维修,达不到退换标准。
  桂林龙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发展中心经理 李杰君:“因为它的后杠雷达传感器线束,它只是一个小的配件更换,它没有达到三包,因为《三包法》它是要在发动机啊,这些主要的部件,出现损坏,才能达到退换的标准嘛,按照这个他们只能达到一个维修的标准。”
  经过几次双方协调无果的情况下,4月15日,梁先生和朋友在该4S店门口路边拉横幅维权。4月17号上午,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桂林当地消协与工商部门组织了车主和4S店进行协商。
  车主与4S店各执一词,一个认为应该换车,一个认为没有达到退换的标准,那梁先生的车出现的情况到底是该修还是该退换呢?最后协商结果到底怎样,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桂林电视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