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中国贸促会广西营商环境桂林监测站揭牌

2019年04月24日 10:3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3日上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营商环境桂林监测站揭牌。同时建立起的9个监测点,动态收集营商环境信息,畅通监测体系,及时推动解决企业在投资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副市长樊新鸿为中国贸促会广西营商环境桂林市监测站揭牌。市贸促会主要负责为我市出口企业提供签发原产地证明书、认证涉外商业单据、出具商事证明书、代办领事认证等业务。出证认证业务是我市对外经济贸易和交流提供服务的重要工作之一。广西营商环境桂林市监测站挂牌成立后,该体系由1个监测站、9个监测点构成。监测点覆盖国有、民营和外资等不同行业企业,形成营商环境监测站、点的上下联动机制。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营商环境监测点之一,已实现可随时向监测站反馈政府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企业存在的困难和诉求。
  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唐春龙:“有了这个监测点的举措,我们就可以更高效更便捷的向政府反馈我们企业发展过程当中碰到的问题,有助于政府了解我们企业在出口过程当中碰到的问题,改善我们整体的营商环境帮助我们桂林工业高质量的发展。”
  今年,市贸促会还将充分利用广西营商环境桂林市监测站,提升监测和评价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发布营商环境报告,为桂林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桂林市委员会会长 陈立高:“我们将形成科学化规范化,网络化的长效监测机制,以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投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为目的,健全我市营商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发挥贸促系统投资促进和代言工商职能为着力点,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思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