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平等:举办首届古侗寨文化节 展侗乡民俗风情魅力

2019年04月26日 09:5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侗族文化,4月21日,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平等村举行了首届古侗寨文化节暨“贺新桥”活动。侗族同胞们穿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庆祝首届古侗寨文化节。
  在活动现场,侗族群众将侗乡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侗乡文化和淳朴的侗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 自编自导自演了《双龙起舞迎宾客》、《侗家闹春牛》、《芦笙踩堂》、《琵琶弹唱》等文艺节目。侗族同胞们原生态的文艺演出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大家纷纷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桂林游客 阳成斌:“从我们摄影的角度来说,我觉得今天民俗活动的场面很大,给我们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了我们侗族文化的特点,我们照的相片有空中航拍的,也有在前面大特写的,我觉得拍摄活动还是很成功的很出彩。”
  文化节在侗族团歌《多耶》中落下帷幕,侗族群众通过多耶歌舞的形式,讴歌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平等村村民委员会主任 石波林:“通过我们这次举办平等村首届文化艺术节展示了我们平等的侗族特色,我们这边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匏颈龙,还有我们的侗族大歌还有多耶,从这几个方面展示出我们侗族具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通过这次我们举办活动,看到了外面来的嘉宾游客啊,看出我们平等不同的一面,侗族特色的特点也欢迎(大家)来我们平等做客。”
(龙胜台 蒋东春 李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