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故事】李国胜: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

2019年04月26日 09:58: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脱贫故事今天关注临桂区中庸镇高田村产业带头人李国胜。年轻时他怀揣梦想到城市打拼,在闯出一番天地后,他又回到家乡,戴上草帽,挽起裤脚,当上一名新型农民,带领贫困群众一同致富。
  眼下正是春播春种的大忙时节。在临桂区中庸镇高田村一片育苗大棚里,李国胜正忙着为今年的外贸蔬菜订单播种育苗。从一名商人重新做回农民,还缘于李国胜一次回乡的经历。
  临桂区中庸镇高田村村民 李国胜:“回来就看见很多土地闲置空置着比较可惜,再说现在农民没有集中化开发的话他们自己经营的模式很难(发展)。”
  怀着发展家乡,带动村民共同富裕的目标,李国胜回到家乡,重新做起了农民。他投入480多万元,通过土地流转方式承包了65亩多荒田。种植有机水果、蔬菜,加工农副产品并发展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为了让村民们从中获益,他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吸纳120多户社员加入,并吸收二十多名村民在合作社就业。
  临桂区中庸镇田心村村民 李运秋:“我去年在这里固定(工资)是三千六百块钱一个月,老婆(工资)是三千。”
  现在,李国胜又利用自己多年经商渠道和销路,与多家果蔬外贸公司签订有机果蔬购销长期合同。将农产品销往港澳台等地。并向基地农户提供优质种苗和有机肥料,全程技术扶持,最大程度减少农户产业发展风险。
  临桂区中庸镇高田村村民 李国胜:“继续扩大产业规模,进行多样化的发展,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通过产业带动让乡亲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
(张旭 临桂台 邓新胜 梁永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