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

2019年04月30日 11:02: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全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包括桂林高铁产业园、光大云创谷、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在内的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将为桂林产业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为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先后参加上述三个项目的开工仪式。在桂林高铁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暨光大云创谷奠基仪式上,赵乐秦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我宣布桂林高铁产业园光大云创谷等11个项目开工。”
  秦春成、光大集团总裁陈健民、富力集团广西区总经理杜海分别致辞。秦春成表示,作为全市工业振兴的主战场、主阵地,高铁园这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必将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全市工业振兴作出新贡献。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全力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随后,赵乐秦、秦春成、粟增林、潘永建、光大集团总裁陈健民、富力集团广西区总经理杜海等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铁园党工委第一书记张晓武主持仪式。
  当天,高铁产业园集中开工了11个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综合物流、基础设施等方面,总投资150多亿元,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可新增产值46.5亿元。在开工仪式前,赵乐秦会见了光大云创谷等项目业主,就项目发展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并就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在参加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时,赵乐秦宣布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开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我宣布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开工。”
  秦春成、广西兴进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罗欣分别致辞。秦春成表示,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是我市推进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文化旅游发展的重点工程,也是一件兼具民生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大事好事。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同时也希望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高效组织、科学施工,加快建设,确保工程早日竣工、早见成效。
  赵乐秦、秦春成、粟增林、潘永建、广西兴进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罗欣等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工委书记白松涛主持仪式。
  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整体范围100亩,总投资2亿元,通过对新生街片区统一规划、整体征收、全面改造,建设漓江歌剧院、旅游商业街,打造高端城市综合体、漓江沿岸新地标,形成与逍遥楼、东西巷、象鼻山相呼应的景观新格局,全面改善片区人居环境,科学保护漓江生态,助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市领导赵仲华、彭代元、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灵川县、七星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