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兴安华江:红色文化引领“三色”最美瑶乡建设

2019年05月07日 11:44: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依托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聚焦生态绿色、民族特色文章,全力打造桂北地区旅游名镇、最美瑶乡。
  画面中的老人名叫支义青,今年已经105岁高龄。1934年,红军长征过桂北,湘江战役爆发。当时老人只有20岁。在大批红军部队路过兴安、全州需要跨江渡河时,出身贫苦的他毅然带着自己的船加入到抢架浮桥的队伍中。在七天的浮桥抢搭过程中,红军战士意志坚定,勇往直前的精神给支义青老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红军大部队嫉恶如仇,心系百姓的担当作为,更深得华江瑶族乡百姓爱戴。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千祥村村民 支义青:“红军就是老百姓(的部队) 官僚、地主、资本家 打倒他,拿着他的东西给农民吃。” 
  如今的华江瑶族乡,红军标语楼、朱德指挥所、毛主席下榻处及红军烈士墓、红军桥、华江红军烈士纪念碑等众多遗址遗迹依然保存良好。近年来,该乡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以良好的生态环境、鲜明的民族特色,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让红军长征精神在这里得到更好的传承。
  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馆馆长 尹汤怀:“红军标语楼 ,现在已经列为了我们全国的重点文保单位,我们现在开辟红色旅游培训,或者理想信念教育这一块提供了最好的一个亲身体验的课堂。”
  目前,兴安县还将华江瑶族乡红色文化有效嵌入全县全域旅游建设中。忘忧谷、漓源山庄等已成功申报全国红办红色旅游驿站;在当地民俗博览馆开辟红色文化讲堂,建设红色文化雕塑群及红色教育小广场。并打造高寨红色文化街区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让更多游客在这里接受红色教育,实现红色文化与生态环境、民族特色融合发展。
  兴安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 副县长 庄慧琼:“着力打造华江红色生态旅游示范区,推动兴安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 充分利用好、发展好兴安红色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激励和引领兴安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金梦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