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阳朔:“水上扶贫车间”圆贫困群众脱贫梦

2019年05月08日 09:09: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思路,聚集多方力量,在遇龙河和漓江上打造“水上扶贫车间”,为贫困户搭建就业平台,有效实现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地致富”的目标。
  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境内最长的一条支流。在这里,慕名前来的中外游客络绎不绝,大家乘坐竹筏观赏乡村田园风光。这一张张竹筏对于游客而言是美不胜收的风景,对于当地村民李牛畅而言,这一张张承载着世界各地游客的竹筏,却是他的“水上扶贫车间”。
  阳朔县高田镇居民 李牛畅:“我现在在家门口的遇龙河公司撑筏一年有三万收入,既可以照顾家里又有稳定收入,我是2016年脱贫现在生活越来越好。”
  现在在高田镇,像李牛畅一样被吸纳到遇龙河,在水上实现扶贫就业的贫困群众已将近一千人。同样在阳朔县,兴坪镇水洛村贫困户杨远六也在这样的“水上扶贫车间”找到了工作。当地整合漓江段从事排筏营运、景区服务工作,为兴坪镇当地群众提供近600个工作岗位。杨远六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
  阳朔县兴坪镇水洛村村民 杨远六:“每月收入3000多元,给了我就业的机会,使我有了稳定的收入,以后我将更加努力珍惜这份工作服务好游客。”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阳朔县汇聚多方力量,整合资源,多渠道拓展贫困群众就业渠道。目前,阳朔县在遇龙河景区和漓江兴坪段景区,创建各类就业扶贫车间近20家,3190名群众及贫困户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阳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李世科:“就业扶贫车间的创建和发展,让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真正取得“一人就业 全家脱贫”的效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全面深入全面地开展就业扶贫工作。”
(阳朔台:唐一平  通讯员:唐传毅  林志强  覃永鑫)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