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400年“文物”离奇被盗 蜀黍半月揪出“搬运工”

2019年05月15日 09:21: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4月13日,全州警方接到两河镇新富村委的廖先生报警称:其村中老祠堂的多个石鼓被盗,价值数千元。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了解,被盗的石鼓已有400年左右的历史,每个石鼓都是由整块的青石打磨雕刻而成,是当地人人皆知的“文物”。石鼓被盗后村民们议论纷纷,造成了较坏的影响。
        由于该案发生在深夜,无目击证人,且案发现场无监控视频,这给侦查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民警并未因此气馁。为让案件取得突破,多次深入村屯开展走访摸排工作,并对案发周边监控视频进行仔细筛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日缜密侦查,民警成功锁定辖区男子廖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为逃避法律打击,廖某等人在作案后潜逃外地。
        迫于警方强大的震慑力,廖某放下思想包袱,于5月5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据廖某交代,4月份的某天晚上,廖某看天空正下着大雨,心想路人相对较少,认为这是盗窃石鼓的最佳时机,于是伙同他人将村里老祠堂的6个石鼓搬到附近一山上藏匿。本打算等躲过风声后再将石鼓拿出来变卖,不料次日村民发现石鼓被盗,并报了警。廖某等人一时害怕,便将盗窃的石鼓丢弃在一公路边。

        目前,廖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