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 倡导科学补碘

2019年05月17日 10:5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5日是我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 健康扶贫利民”。为提高碘盐食用率,引导群众自觉食用碘盐。昨天(5月15日)上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平乐县卫生健康局和县疾控中心、盐业公司等多部门,开展了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科普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治碘缺乏病知识和科学补碘常识,让更多群众认识到碘缺乏的危害性,意识到科学补碘的重要性。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寄生虫与地方病防治科 副主任医师 李革莉:“近年以来我们也加强了碘盐的一个宣传,这些疾病也得到一个很大的控制,碘缺乏病已经大幅度的下降了,但是由于一部分人 没有科学的补碘,那么导致这个碘缺乏病,还是时有发生,这些主要是新生儿、婴幼儿,还有一些育龄的妇女,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补碘的重点人群。”
  为切实提高群众健康意识,确保持续消除碘缺乏病。近期以来,平乐县有关部门也进村入户进行碘盐知识科普,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
  平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蒋东原:“联合我们下面的卫生院,和其它行政执法部门,加强对市场上面的碘盐进行检测,特别是对农村的代销店,那些商店这些地方的监测,做好日常的宣传工作,使这个科学服用碘盐的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平乐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陈福生:“现在我们也大力的正在做,健康素养知识进村入户的宣传,也是通过这个宣传,努力提高我们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让少油、少盐、少糖、戒烟限酒等这些健康素养知识,能够人人皆知,然后改变我们不良生活习惯,降低慢性病,和地方病的发生,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从而为我们实现全面的小康社会,而提供我们全民的健康服务。”
  盐业部门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在购买碘盐时要认准盐业公司经销的食盐防伪标识,并到正规超市、商店购买,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不合格食用盐。
  广西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平乐支公司经理 李谦:“这种是细盐,有海藻碘的,还有普通碘的,这种是粗盐,就是我们常说的海盐,海盐里面有自然精盐和生态海盐。以后如果说,我们老百姓到市场去购买盐,一定要注意,桂山和桂盐牌加碘食盐。”
(阳青松 何征宇 通讯员 张清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