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围观 | 从“熊孩子”到“小恶魔”,临桂这几个黄毛“锅盖头”出名了!

2019年05月20日 09:27:44  来源: 桂林头条微信公众号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4月28日至5月13日,临桂公安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在321国道、机场路道路沿线的多家超市被人暴力撬门,超市内的烟和现金被盗。一度造成辖区超市业主人心惶惶。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大致相同,都是戴着口罩,通过球棒、U型锁、直接踹、踢等方式“破门”进入,盗取现金、香烟后便迅速离开作案现场。经统计,5起案件被盗价值共计约2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临桂公安局党委十分重视此次警情,在赵珂局长的时刻关注下,合成作战中心多次研判,认真梳理案情,经过调取监控视频录像,进行分析比对,并根据报案人口述,确定5起暴力撬门盗窃商铺案件系同一团伙所为。

▲某商铺门口监控拍下的画面

▲某超市内监控录像
  掌握该情况后,临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与刑侦大队、庙岭派出所多部门联合作战,在桂林市区多地抓获6名嫌疑人,破获5起近期盗窃临桂门面超市的连锁盗窃案。
  让民警们没想到的是,这5名嫌疑人,竟然是留着“锅盖头”的未成年......
  经查,该盗窃团伙成员均为未成年,系某中学在校生,曾因盗窃被桂林市公安抓获,但因年龄均未满十六岁,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责令家长带回严加管教。据六人供述,因为没钱花,觉得盗窃来钱快,所以才走上了这样一条违法的道路。

  目前,因6名嫌疑人均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临桂公安局在家长及学校的配合下对六人进行教育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剃了“锅盖头”,表示要从“头”来过...

温馨提示

  从“熊孩子”到“小恶魔”,未成年人犯罪越来越多,引发社会广泛担忧。资料显示,很多未成年人犯罪都是因为监护人疏于管教,自身又没有经济来源,加之其他各方面因素,导致最终走上犯罪道路!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犯罪应该引起社会的足够重视,希望全社会都能关注他们的成长,当他们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时,引领他们走向光明的前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