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州:实施旅游项目建设突破年 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9年05月20日 10:56: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以“旅游项目建设突破年”为契机,掀起旅游项目建设新高潮,不断完善全域旅游项目建设,优化旅游业态,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全县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
  连日来,计划总投资50亿元、占地2万亩的桂林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利用晴好的天气,全面进行紧张的施工,截止2019年5月10日,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6亿元,建成后的桂林大碧头国际旅游庆假区日接待能力可达3000人次,6月底旅游区内各景点将进行试营业,迎来第一批客人。
  桂林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旅客部副经理 徐珍珍:“我们总共占地面积可以达两万余亩,总投资50个亿,分三期完成,首开区已经投入六亿元,预计在2019年6月29号进行首开区的初期的试运行,在十月底会进行整个首开区的全面的开放。”
  全州县积极融入大桂林国际旅游圈,紧紧围绕“兴旅游”战略部署,将旅游业作为全县第三产业的龙头来谋划,作为全县经济新的增长点来规划,作为全县“兴县富民”工程来开发,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强县,推动全州旅游业健康顺利可持续及跨越式发展。
  为加快全域旅游业发展,全州县把今年确定为“全县旅游项目建设突破年”,做好做大旅游业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进湘江战役纪念园、天湖、大碧头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深入挖掘、整合全州县特色资源,制定了全州红色旅游、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总体规划,并严格按照规划组织实施,力争把全州县建设成为广西桂北红色文化旅游大通道。与此同时,全州县强化政策支持,对创建获评国家4A级的景区景点,最高奖励达1600万元。在政府投入资金的基础上,撬动民间资金,加大旅游业投入力度,努力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促进景区景点提档升级和重点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
  目前,全州县共有国家4A级景区景点1个,创建旅游品牌8个。今年1--4月,全县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收入达8.3亿元,同比增长12.4%。
(全州台 邓琳 李荣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