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阳朔福利镇:文旅产业融合撬动经济转型发展

2019年05月22日 10:51: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福利镇在古镇保护中挖掘延续历史文化,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旅游环境,探索出一条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撬动经济转型升级的路子。2018年,该镇被评为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阳朔县福利古镇有1000多年历史。三山鼎立、古镇三街、九井十八巷等古代建筑遗址保存完好,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旅游开发价值。当地通过成立非遗理事会,系统整理挖掘历史文化,举办天灯节等特色民俗活动,传承千年文化古镇,留住乡愁,延续乡音。
  阳朔县福利镇居民 陈水生:“通过这样的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很多群众的文化生活,构建了街道的和谐。”
  目前,福利镇围绕“让民俗活起来”,“让民俗留长久”,“让民俗乐万家”及“让民俗促旅游”四条主线,把文旅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突破口,发挥文旅融合倍增效应。
  阳朔县福利镇镇长 谢小勇:“做好城镇发展规划,以修旧如旧的原则,规划古镇建设,全方位保护古镇,古街道的原始风貌,在保护古镇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 
  近年来,福利镇筹措资金近8000万元,完成过境公路改造、供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建设、文化广场建设等,古镇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环境不断优化。2018年以来,该镇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实现综合旅游收入2220万元,同比增长11%。
(阳朔台 诸葛勋 廖青 通讯员 朱继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