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去年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减贫6.42万人2个贫困县摘帽

2019年05月24日 15:28: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4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桂林市2018年以来脱贫攻坚主要目标任务落实情况。

  2018年以来,桂林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一鼓作气、尽锐出战,脱贫攻坚再战再捷,全市共减贫6.42万贫困人口,出列164个贫困村,摘帽2个贫困县(龙胜县、资源县),全市贫困人口减少到9.1万,贫困发生率从上年的3.8%下降到2.24%,贫困村减少到137个,贫困县减少到1个(灌阳县)。在自治区对市、县两级2018年度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我市被认定为市级“综合评价好”的等次,龙胜、荔浦、永福、灵川等4个县(市)被认定为县级“综合评价好”的等次。
  2018年以来,桂林市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形成了一些具有桂林特色的经验做法: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了信息大核对、问题大整改、项目大推进、就业大推荐、产业大发展、质量大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六大行动”;在全区率先实行了县(区)党委书记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责小组组长,以及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述职评议制度、市领导包县督导制度、对乡镇党委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制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脱贫攻坚政策一口清”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在脱贫攻坚战中龙胜实施“旅游+扶贫”模式,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多次被中央媒体报道;灌阳公立医院改革成绩突出,得到国家和自治区表扬;资源县以扶贫为主题的党员教育电视片获自治区一等奖;龙胜、资源、灌阳、全州、永福、荔浦、阳朔等县(市、区)的好做法在全区作交流发言或被报刊、网站刊发报道;配合自治区扶贫办承办了世界银行结果导向型贷款广西扶贫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班;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管理运用排全区第一。
  2019年,桂林市的主要任务是,要确保6.3万贫困人口脱贫、83个贫困村出列、1个县摘帽,任务非常艰巨。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重点围绕“一个思路”,抓好“三项重点”,打好“五场硬仗”,开展“五大专项行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