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开展公安科技宣传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9年05月28日 11:03: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3日,灵川县公安局邀请该县第三中学90多名师生到公安局大楼内,开展公安科技活动周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在活动中,民警向师生们一一展示了枪支、酒精测试装备、眼镜人脸识别、移动监控器等公安科技装备,又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师生们宣传禁毒的有关知识。记者看到,同学们对先进的警用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停地向警察叔叔询问各种警务装备、科技设备的功能和用途,有些同学还在民警的指导下现场操作了一些公安设备。看到现在的警用设备都如此先进,同学们感到十分兴奋。
  灵川县第三中学 学生 易杨鸿:“这里面的我是对那个人脸识别比较感兴趣,人脸识别我以前只是想象过,没想到是真的有,然后一扫他们的信息就全部出来了,我觉得这很高科技,这可以让我们公民更加有安全感,让警察抓捕嫌疑人或者是对社会有害的人,都会更加快速的抓到,然后让我们公民为自己的人生安全有很大的保障,我们需要做的方面就是我们要自律,不要做越矩的事情,作为中学生我们还可以像家里面的亲戚朋友宣传宣传,互相监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全面展示了公安部门科技强警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灵川县公安局警务指挥中心 民警 蒋玉龙:“今天我们通过开展灵川公安局科技活动中通过我们对我们公安的一些设备包括视频取证设备,包括一些酒精测试醉驾的一些设备,还包括一些我们日常平常使用的警械武器介绍,然后让我们同学们知道 我们现在公安科技的一个进步,通过这些科技进步,让同学了解现在对打击犯罪效率有一个很大的提高,通过这个活动 让同学们知道我们现在这些科技的一些成果,同时起到一个对青少年预防 犯罪预防的一个效果。”
(灵川台 秦惠鲸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