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义诊活动进社区“党建+医疗”筑和谐

2019年05月28日 11:03: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4日下午,市中医医院“周五党建”医疗服务队走进基层社区,为观音阁社区的居民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首先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保健知识主题讲座,并针对老年人的保健误区,着重进行了讲解,帮助老年人提高购买保健品方面的防骗意识。随后,医院康复医学科、推拿科、针灸科等特色科室的专家现场为社区居民把脉问诊,提供专业的医学指导和诊疗意见。
  观音阁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 张玉龙:“我们社区的一个实际情况就是年龄偏大的人群比较多,大部分都是退休的年龄大的老人家,通过这个义诊活动,增强了他们的保健意识,还给他们送上了一些保健知识。”
  据了解,市中医医院围绕“党建为民 和谐医患”党建品牌,以“周五党建+”为活动载体,开展各类形式的公益活动,把人文关怀和中医健康知识送进县区、社区、学校、厂矿,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市中医医院党办主任 冼迎春:“一个是希望他们能够知道更多的保健知识,就是我们中医说的‘防病于未然’,还有一个就是更好地推广我们的中医药,就是让大家有一个概念,就是中医药不仅能治病,也能养生。”
(程琳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