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桂林两村入列“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

2019年06月10日 09:01: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广西6个村(屯)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桂林独占两席。荔浦马岭镇永明村、灵川县海洋乡大塘边村均名列其中。
  荔浦马岭镇永明村位于321国道旁,闻名遐迩的世界溶洞奇观“银子岩风景旅游度假区”、古村落银龙古寨就位于该村的小青山屯内。始建于宋代的银龙古寨,古村落保存完整,传统建筑群落景观完整、罕见。村内明、清遗留下来的牌匾不下十处,是不可多得的古建筑文化遗产。
  近年来,永明村依托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发展壮大农业产业,已成为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和生态农业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大塘边村位于灵川县海洋乡东北部,该村古树环绕、生态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有着悠久的历史,是较早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全村种植了优质桃500亩,李、杏等20多亩,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先后获得广西“传统村落”、“绿色村屯”、“生态文化村”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生态文化村”选评突出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典型示范作用等指标。旨在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2013年起,我市在全区率先实施新型示范乡镇建设的“书记工程”。围绕粮食、水果、蔬菜、畜禽水产、林业等产业,调优特色农业产业布局,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示范带动,打造特色名镇名村、创建绿色生态小镇。如今,桂林不论是国家级、自治区级生态乡镇,还是中国传统村落的数量都居于全区首位。
(荔浦台 王健勇 灵川台 杨新娟 秦惠鲸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