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社惠民】助推工业振兴 201家企业招贤纳士

2019年06月18日 10:4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聚力就业招工,助推工业振兴”重点工业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我市举行。
  当天参加招聘活动的201家企业共提供技术、销售、管理、职业工人等岗位需求共17426个。其中,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技工院校毕业生的岗位约有15660个。应届毕业生以及社会求职人员到招聘现场了解岗位情况,投递简历。
  广西师范大学 毕业生 刘文文:“可以选择的范围和余地更多,对于我们来说就业的机会也更多。”
  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 毕业生 唐泉:“这一次也算是一个机会,就自己来看一下,希望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合适的职位,这也算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留在广西 我自己喜欢的这个地方工作,我觉得还是蛮不错的。”
  近年来,在“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战略部署下,桂林工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市各大园区企业日益发展壮大,用工需求大幅上升,加强校企合作搭建求职用工平台是缓解本地工业企业人才短缺现状的有效途径之一。为此,本次招聘会以桂林市72家重点工业企业为重点,同时邀请市内多家用工需求较多的企事业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中职及技工院校毕业生、技工院校“两后生”青年群体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岗下岗职工等重点求职群体。
  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负责人 周小琳:“其实我觉得桂林的环境还是挺好的,首先民风的话这边很淳朴,我们也做过一些了解,就是桂林这边的话呢,它每年人口的输出,就是劳动力的输出也算是排在前面的。所以我们也非常有信心在桂林这边能够招到符合我们要求的这样一些人才。”
  针对我市支撑工业企业人才不足,特别是高、精、尖高技能人才缺乏,中小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的情况,我市人社部门通过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准确掌握企业用工形势,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制定应对策略搭建供需平台,举办各类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招聘活动,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同时,我市实施“十万大学生留桂就业创业计划”,为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夯实人才基础。
  桂林市就业局 局长 鲁和平:“我们今年的专场招聘会主要是服务重点工业企业,为他们提供招聘的平台,为大学生和劳动者提供重点企业服务的工作机会。”
(张睿劼 张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