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教育】科学护肤 保护皮肤屏障

2019年06月18日 10:4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很多时候,皮肤问题都是由多重因素造成的,特别是护肤知识和意识的缺乏,会引起很多皮肤病的发生。针对这些问题,南溪山医院举办了全国护肤日惠民义诊活动。
  据医院专家介绍,睡眠质量、情绪因素、烟酒过度、内分泌失调等都会在皮肤上得到反应,诸多外部因素也会给皮肤带来危害,例如紫外线、化学添加剂、细菌、真菌等,也是皮肤发病的诱因。另外,不正确的护肤方式可以导致甚至加重很多皮肤病的发生。
  南溪山医院皮肤性病科 主任医师 陆富永:“其实我们护肤(要)做好这三个步骤,一个是清洁,一个是保湿,还有防晒,比如说洗脸,我们每天要洗几次脸,我们每天都洗两次,比如说早上起来一次,然后晚上睡觉前一次,第二个水温,适合的水温,通常我们主张在35度左右的水温,不能过高也不能太冷,第三个就是洗面奶的使用,通常干性的皮肤,我们用一些适合干性皮肤用的洗面奶,通常我们主张一天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柔性的皮肤,我们主张早晚都用。”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孩子都害怕洗不干净脸,会想着法的折磨自己的皮肤。每天频繁地使用洗脸仪,洗脸刷,磨砂膏,拉扯式面膜等等,恨不得把脸刷掉一层皮才放心。对此专家表示,其实脸上残留点灰尘、油脂什么的都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过度清洁。过度的洗脸,洗下来的不是你以为的脏东西,而是你皮肤的屏障。
  南溪山医院皮肤性病科 主任医师 陆富永:“皮肤屏障这个概念,实际上我们大部分人都不懂的,我举个例子,咱们的皮肤屏障就像一个城墙一样,什么叫城墙,就是一个砖墙结构,我们的角质细胞就是砖,细胞之间的机制就是灰浆,如果任何一块砖破坏了,皮肤屏障就破坏了,灰浆脱落了,皮肤屏障就破坏了。”
(阳青松 何征宇 通讯员 戚雅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