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启动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年06月19日 11:1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6月18日)上午,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桂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心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市直单位展台、企业展台、检测检测机构展台、科普知识、食安成果展示区,并开放咨询、发放资料、开展快检等,同时在活动舞台前邀请市民们一同参与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
  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将开展为期10天的主题活动,陆续在各县区开展肉菜流通追溯系统体验活动、保健食品入社区活动、校园周边餐饮行业、流动摊贩专项治理行动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食品安全政策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入开展了各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了一大批违法犯罪案件,排查整治了一大批食品安全隐患。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全市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监管工作成效明显。70%县区政府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市、县建设;农产品“三品一标”创建位居全区前列;市区90%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17家评为示范市场;食品安全抽检全领域覆盖,数量达到每千人3.5批次;建成1家自治区“放心肉菜超市”、 450家市级食品安全示范超市和食品店、631家“明厨亮灶”餐饮店,28个“互联网+”智慧学校食堂。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全市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监管工作成效明显。
  桂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副主任 聂平安:“第一是通过宣传,把食品安全监管重任担当好;第二是要把食品安全的具体责任落实好;第三个就是要把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第四个方面就是要把食品安全的共建格局构建好,总体一条通过食品安全宣传,通过平时的食品安全重拳管理,重拳打击,维护全市人民食品安全责任。” 
(李丹 周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