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赵福海:脱贫攻坚倾心力 彰显为民真本色

2019年06月21日 10:3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平乐县平乐镇民安村委有这样一位驻村扶贫干部,他叫赵福海。2016年,赵福海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基层脱贫攻坚工作。几年来,他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倾力投入、倾情付出,使帮扶村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脱贫攻坚工作卓有成效。

  平乐镇福兴民安村委全村共450户、17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7户、159人,贫困户主要是因病、因残、因学致贫。赵福海是平乐县监察委员会派驻平乐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科员。进驻民安村以后,赵福海充分发挥“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本色精神,一户一摸底、一户一详情,一件一件抓紧落实。围绕“一村一品一主体”的产业扶贫思路要求,赵福海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组织村民积极发展沙糖桔、无核黄皮等果树种植及旅游业的开发。截至目前,民安村沙糖桔的种植面积达到40余亩,种植沙糖桔的收入成为该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无核黄皮种植面积10 余亩。
  平乐县平乐镇民安村委脱贫户 黄培峰:“我种了3.5亩,这两年收成可以,全靠赵警官对我们的帮扶,还有下文会对我的关怀和照顾,去年建起了三层楼房。”
  在民安村委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赵福海与平乐县公安局扶贫工作队的队员一起,倾力投入、倾情付出,帮助民安村委13户村民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他表示将一如既往,把民安村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竭尽全力,让“公平正义、扶危帮困、勤劳致富”的精神在基层农村落地生根,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平乐台 陈文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