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和我的祖国】百首经典抒情怀 爱国红歌唱起来

2019年06月25日 10:51: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从今年初开始,我们桂林乃至全国都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大喜的日子当然少不了抒发爱国情感的歌曲,不过,您都会唱哪些爱国红歌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中宣部近期组织专家遴选公布了100首优秀歌曲,供广大干部群众、音乐工作者和爱好者欣赏、学习和传唱。记者查看了一下,发现其中有一部分歌曲是一看歌名大伙就能哼唱出来的。比如义勇军进行曲、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荡起双桨、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东方之珠等等。
  大学生 小周:“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大学生 小龙:“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大学生 小包:“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
  大学生 小莫:“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
  由于传唱的程度不同,这100首优秀爱国歌曲也不是人人都会唱,但无论熟悉不熟悉,会不会唱,只要听到这些令人斗志昂扬的旋律,都会激励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
  大学生 小包:“祖国越来越繁荣了吧,就是现在的社会就是越来越好了,那些歌现在很少听了,但是现在听起来还是能洋溢出很多那种爱国的热情,然后就很喜欢。”
  大学生 小莫:“这可以时刻让我们想起以前的那种艰苦的历程,然后就激励我们学习更加努力,还有做科研,做自己的岗位上就更加的勤奋,各种的,更加积极一点,每次让我们唱这首歌的时候就会特别兴奋,完了之后,整个人的精神就特别抖擞,回去之后就做事情,各种积极性就会大增。”
  爱国红歌大多是当时历史实践的产物,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一首首红歌教育着一代代人,并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伟大。但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流行音乐逐渐成为年轻一代的音乐精神食粮,一些传唱程度较低的歌曲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只有在老一辈人心中留存记忆。这次中宣部推出100首优秀爱国红歌,虽然并不要求大家对每一首都会唱,但从爱国教育的角度来说,让年轻一代了解并学会这些歌曲,对于发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有着远大的意义。
  市民 陆女士:“比如说国歌呀,这是肯定要唱的,就是我们的《义勇军进行曲》 然后比如说《我爱我的祖国》呀,比如说脍炙人口的,红星闪耀,照我去前行。因为我觉得爱国主义教育应该是从小孩子,小时候就开始抓起的,让小孩子从小在心里,树立一种祖国的意识,长大之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是非常重要的。”
  市民 龚先生:“因为小孩子就要从小要培养那种唱革命歌曲,我经常带我小孩去一些,比如说博物馆啊,或者是其他一些地方去,给他灌输一些这样的(爱国)思想。因为我小孩现在就是比较喜欢军人这一块的角色  如果是能从小灌输这样一个思想的话 可能对他以后的人生观 各方面会比较好一点
(苏雅文 李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