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食安在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19年07月02日 11:52: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增强公众食品、保健食品安全意识,维护群众的健康权益,6月27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在北极广场举行了主题为“防反欺诈虚假宣传 维护自身消费利益”的保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活动单位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科普资料以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市民宣传保健食品的相关知识,让市民学会辨别保健食品非法宣传的陷阱。
    “看一下,这个非法宣传,这个保健食品,你看警惕非法宣传九大花招、先免后加。先跟你说是免费送给你的,后来你觉得吃的好了,让你交点钱,先是几百几百、几千几千,然后就到上万了,要注意了。”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开始,我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就多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等“五进”科普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的认知度和风险防范意识。这次活动主要面向社区老年消费者,希望通过活动,树立老年朋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维权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保化科 科长 秦小梅:“今天我们是进社区,主要是针对社区的老百姓,对保健食品这一块,我们进行一个宣传,向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的消费者,传达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的一些常识,认识真正的保健食品,是有“蓝帽子”而且是经过国家批准的,同时如何警惕保健食品的一些虚假宣传,还有夸大宣传的现象,避免中招。”
    如果消费者发现有食品或保健食品涉嫌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行为,可以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苏雅文 文培 通讯员 秦小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