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专家学者汇聚石家庄研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丛书》

2019年01月14日 11:11:50  来源: 人民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1日上午,来自国家和河北省的有关专家学者汇聚石家庄,就邯郸市鸡泽县委宣传部编写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丛书》展开研讨。

  这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丛书》是在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鸡泽县委宣传部具体负责编写的,目前已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丛书编写工作自2017年4月启动,结合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要求,针对不同社会群体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引导和阐释,并通过收集、汇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事迹,引领全社会进一步向善向美,从细从小从实处学习和培育正确价值观念,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全社会各行各业的生产生活。同时,丛书将一些鸡泽县特色文化和典型事例融入其中,丰富了丛书内容,增强了可读性。

  丛书总字数140余万字,共有六个读本,分别是理论读本、干部读本、群众读本、企业读本、专业技术人员读本和青少年读本。六个读本均分为总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13个篇章。该丛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紧密联系人们的思想实际,针对不同社会群体的需求特点,通过对历史的追溯和名人佳句的解读,对核心价值观哲理故事的启示和优秀典型事例的展示,以及对相关知识的链接和拓展等内容,全面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很多有借鉴意义的方法和实践指导,是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辅导读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