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山西太原

2019年02月28日 11:31:02  来源: 新华社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社太原2月26日电(记者王皓)26日上午,中宣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84场活动来到山西省太原市,走进山西省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验及其世界意义》为题进行了主题宣讲,并就国企改革、教育事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等有关话题与听众及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在宣讲中,胡必亮认为,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整体上贫困落后的面貌得以彻底改变,进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二是制度建设基本成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示出强大活力并为中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改革开放的成就与中国的历史文化密不可分,中国的历史文化积淀是很深厚的,其中的许多因素都演化成为对促进国家发展具有积极作用的力量,这是中国发展的优势所在。”他说。

  在活动现场,胡必亮以史实为依据,以资料为基础,为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职工深入解读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成就的宝贵经验和世界意义。“无论是改革,还是开放,中国都采取了渐进式的方式。比如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就是先从安徽小岗村开始,试过之后发现粮食产量有了大幅提高,就出台政策文件肯定这个做法,把试验的成果规范化、法制化。”胡必亮说,这些与改革开放直接相关的路径与策略选择,对其他国家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而言,有着比较好的参考价值。

  本场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主办,山西省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光明网承办。30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的294.9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5.8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