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兰州峰会召开

2019年06月17日 15:29:53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网兰州6月16日电(刘欣瑜)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究,推进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思政课创新发展,15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兰州峰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据悉,本次峰会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中心、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联合主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87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思想理论教育》等学术期刊负责人等200多人参会。


    峰会现场(刘欣瑜 摄)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介绍,兰州大学长期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党的建设、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之中。他强调,价值观彰显着一个民族的品格,是社会和谐的“压舱石”,是社会文明的“定盘星”,是国家发展的“驱动器”,希望广大理论学者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化价值观研究。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认为,兰州峰会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发展的主题,深入研讨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要议题,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中心由北京师范大学牵头联合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于2014年共同组建。该中心目前有13个专家团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民教育整体方案设计与实施途径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作品生产与传播平台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决策支持与咨询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平台建设等五项重大任务。(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