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退款承诺难兑现 健身房失信闭馆负责人失联

2019年07月04日 09:58: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有市民向本栏目反映说,位于东西巷的威尔尼斯健身会所在一年多前举办了一个打卡挑战活动,缴纳了600元办卡费的会员只要在一年的时间里坚持到健身房来打卡满120天,就可退回400多元。但是就在五月初,健身会所一纸闭馆通知,把所有会员挡在了门外。两个月过去了,健身房还是一直没有动静。

  市民李女士是其中一位完成这个打卡挑战的会员,根据李女士提供的《威尔尼斯健身挑战卡会员入会协议书》规定,自开卡之日起365天内,乙方(会员)必须来满120天以上,每天锻炼一小时,没有达到健身目标的将不会获得退款。若乙方达到所有条件,在激活卡后的第365天将进行退款,退款金额为420元。今年的3月10日左右,一名健身会所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告诉吴女士,她的打卡次数已经达到了120次,3月17日当天就可以到店里进行返现活动。
  市民 李女士:“在三月十七号的时候,我们就全部过来当时他有一个登记,就是你挑战成功有个登记,前台就问我们想不想继续锻炼,就拿这个(钱)来折现或者买私教课之类,但是我们很多人就说不需要我们就是要退钱。”
  没过几天,李女士再次向该工作人员了解返现情况,对方刚开始说返现要去东西巷店进行,之后又说要去位于三里店的总店去退。但总店店家却表示,他们并不清楚东西巷那家店的政策。
  市民 李女士:“她还在去天悦锻炼她去问过天悦,天悦(总)店的员工答复说你可以来我这里健身,但是你的钱我没有收所以我不退钱但是你是用一个公司的名字的,一个分店,一个总店的关系那你又凭什么不退钱呢。”
  5月10日,健身房突然贴出了一张闭馆通知,说因为线路问题,要闭馆维修一周时间。没隔几天,健身房又贴出另一张通知,说要进行品牌升级,需要闭馆20天。由于这家店开业时间不算长,设备都还很新,并没有装修升级的必要,因此会员们都觉得现在的情况不太正常。另一位达成挑战的健身房会员张先生告诉记者,健身房在给他发了一张《挑战成功》的通知书后,就一直以装修为由迟迟不予退款。
  市民 张先生:“到了今年他以这个装修为由,(我办的)两张卡他都没有给说法 就一直以装修拖着,就是这样的状态他们的负责人也联系不上。”
  由于联系不到威尔尼斯东西巷店的负责人,记者便找到了威尔尼斯天悦店的主管了解情况,这里的负责人表示,他们虽然共用一个招牌,但其实是不同的商业主体,他们并不了解东西巷店的具体情况。 
  威尔尼斯天悦店负责人:“这个挑战卡我们这里没有,因为他是那边办的也是那边挑战的,有可能说分了就是重新分了两家公司了,那我也不太清楚这个情况。”
  一些会员表示,他们已经保留了包括协议在内的相关证据,如果健身房一直拖着不兑现返现的承诺,他们会向工商部门投诉,或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苏晖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