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央视直播聚焦灌阳:跨越八十年的生死交情

2019年07月09日 17:3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在新长征路上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6日,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征路万里行移动直播团队聚焦我市灌阳县,通过直播的形式,现场讲述一段红军长征途中发生的感动至今,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
  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广西灌阳 跨越八十年的生死交情》为题,聚焦灌阳县文市镇。讲述一段红军战士与当地百姓间的八十年生死交情。在报道中,记者从一堆信件中,拿出一份已经泛黄、发脆信件,信件的收信人是“桂清恩公”,落款是“受恩晚生曾广贵”。
  1934年11月,红三军团不到17岁的战士曾广贵在路过灌阳时,因腿部受伤不能继续赶路。当地群众王桂清冒着生命危险照顾曾广贵,在曾广贵不幸被捕后,王桂清又不顾性命散尽家财把他救了出来。由此,两人结下了长达八十年的深厚情谊。
  在离开灌阳后,曾广贵与王桂清仍然保持着书信联系,有着生死之交的老人通过文字传递着他俩厚重深切的情谊,承载着那一份沉甸甸的记忆。现在,尽管王桂清老人已去世,90多岁高龄的曾广贵仍然坚持给他写信。两位老人眷念着数十载的生死情义,这份弥足珍贵的人间真情也在两家人中延续。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