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龙胜:忆红军报党恩 红色旅游促发展

2019年07月15日 10:56: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沿着红军足迹,从兴安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这里的人们把长征精神和对党的感恩代代相传,红色文化引领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龙坪寨,一座鼓楼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这座极具侗族建筑特色的鼓楼,被命名为“红军鼓楼”,1934年冬,红军长征途径平等侗族地区,红军中央军委就驻扎在龙坪寨。国民党特务为离间侗民与红军的关系,暗中纵火焚烧民房。红军战士奋力灭火,保住了鼓楼和大片房子。
  龙胜各族自治县档案局主任科员 赖若龙:“爬到房顶上,把瓦掀开,上面十几米高的瓦顶上操作是很危险的,一个90多岁姓吴的老人说的,看到红军帮他们救火保寨,然后就支持红军,帮他们带路,帮他们挑担,送他们过湖南去。”
  采访团来到乐江镇江口村,这里也有一座红军鼓楼,红军长征途径江口寨曾在这里驻扎,并与敌人在河口羊角岩激战。为了铭记红军过江口的革命历史,村民们在村头修建了烈士陵园。前不久村里落成了一座极具侗族建筑特色的鼓楼,并启动了长征文化旅游区项目,通过这样的方式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推脱贫攻坚。
  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人民政府 副镇长 蒙政嫦:“目前我们已经建好了桂林市最高的鼓楼,今后还将在这附近建红三(军)广场,以及彭德怀雕像,以及博物馆等等。这里今后将作为桂北片区的一个旅游红色基地进行打造。”
  红军长征经过龙胜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天,红军战士们用铁一般的信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赢得了龙胜各族人民的支持。现在,龙胜人民正释放根植于心的红色基因,汇聚磅礴的红色力量,在决胜脱贫攻坚取得了非凡业绩,这让参访团记者印象深刻。
  广西日报桂林记者站 记者:“巫美桥红 当时红军在龙胜的时候留下了非常多的优良的传统,激励着少数民族同胞们奋勇向前。”
  新华社记者 黄勇贤:“龙胜我感到它的红色文化的旅游资源也是很丰富的,我看在好多地方已经开始在挖掘这方面的文化,而且在修建相关的这种基础设施,如果能够很好的把生态旅游资源跟红色旅游文化结合在一起,发动老百姓一起来做的话,我想龙胜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的好。”
(岑佳璐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