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从“小马驹”到“千里马”:桂林交控集团的华丽转变

2019年07月16日 10:45: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国企故事讲述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市委市政府将桂林市公共交通集团与桂林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合并重组,重新组建了这家国有企业。6年来,企业的综合开发和经营能力大大提升,成为一家资产超百亿的大企业,实现了从“小马驹”到“千里马”的华丽转变。
  导游 宋白云:“我们要乘坐电瓶车,电瓶车坐到哪里呢,十里画廊,凤鸣停车场,咱们坐到那里下车子,大概是十分钟左右路程的时间。” 
  这天,导游宋白云像往常一样开始她的工作。她在阳朔水东门码头接到了客人,准备带着他们坐电瓶车前往旅游集散中心,再换乘接驳车到十里画廊游玩。小宋告诉记者,以前游览十里画廊可不像现在这么顺畅,景点和景点之间的距离有的只有一、两公里,但是经常堵车,浪费不少时间,直到2017年,几个旅游集散中心建成后,这样的情况才有了好转。
  导游 宋白云:“就是出行网的这个集散中心,那个派景区的专线车来接驳我们,这样我们就不会造成堵塞这样,我们这些游览行程相对来说就会节约很多时间。” 
  小宋说的集散中心就是阳朔凤鸣旅游集散中心,除了凤鸣,还有月亮山旅游集散中心,它们是桂林交控集团围绕“交通+旅游”模式,将交通运输行业的资源优势与旅游充分融合后推出的“一站式”便民服务。 
  桂林市交控股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马翔:“阳朔县去年的接待量已经是突破了1600万人次。今年,会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那么我们会通过旅游集散中心,迅速地将客人分流到阳朔县城的各个的A级景区,从而去缓解阳朔县城的交通压力,以提高客人的体验感。” 
  推行一站式服务,让游客玩得开心、游得顺心,这是桂林市交控集团在探索运游融合模式的出发点。桂林市交控集团打破旅游行业的区域交通局限,修驿站、铺绿道、设置集散中心,开发“桂林出行网”APP,从硬件到软件进行全面完善,为游客提供舒心惬意的旅游环境。
  江苏游客  翟女士:“下了游船以后电瓶车来接我们,接我们到集散中心坐大巴,一路上很顺畅风景很美。”
  6年来,桂林交控活跃在桂林旅游的各个领域,从升级漓江游船到进军阳朔旅游,从建设桂阳公路到开发阳平漓江旅游航道,从水上游船到陆地乘车,从一站式服务到一健式自助旅游,桂林交控集团已经迅速成长为桂林旅游领域的主力军,企业版图从城市延伸到了阳朔、平乐、兴安等多个县城,实现了小马驹到千里马的华丽转变。
  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峻:“目前集团公司已基本实现‘桂林智慧出行整合者’的近期战略发展目标,正在朝成为‘精品旅游产品铸造者’的中长期战略发展目标稳健迈进。” 
  桂林交控集团的快速发展,是桂林在实施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战略中,深化国企改革,积极推进资产重组结出的硕果。市国资委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建设和发展“千亿资产、百亿收入、十亿利润”的大企业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国企改革力度,为国资国企在桂林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发展平台。
  桂林市国资委主任 肖必忠:“国资监管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创新步伐,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实现由管企业向管资产的职能转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促进市国资系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灿 徐婷 梁新华 易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