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教育】洪水过后 这些方面要特别注意

2019年07月18日 09:28: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洪灾过后,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的传播和流行,所以我们都要警惕可能随之而来的疾病。
  由于洪灾期间过于操劳,部分人群的免疫力会下降,这时就很容易感染疾病,另外,最近天气变化无常,暴雨时空气潮湿,暴雨过后又进入高温“炭烤”模式,身体就会经受不住天气的“折腾”,再加上细菌的侵扰,容易引发一系列的疾病。
  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 消化内科主任 汤锦萍:“比如说细菌性的痢疾甚至有伤寒、副伤寒 或者一些甲型肝炎、戊型肝炎甚至有霍乱这些都有可能,还有其他感染性的一些腹泻都有可能会发生,可能会有一些(症状是)腹痛、恶心、呕吐、腹泻甚至发烧。” 
  专家提醒,如果出现了以上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家长也要特别注意儿童的身体状况。另外,提前做好防范工作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 消化内科主任 汤锦萍:“我们就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环境的卫生,比如说我们要勤洗手饭前便后都要注意洗手,然后喝水的话一定要喝卫生的水,要喝烧开的水,如果是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说一些临时饮用的井水、河水那就一定要消毒了,大雨过后环境的卫生的话肯定是要清洗然后消毒才能回迁。” 
(苏雅文 文培 通讯员:何永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