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文化文艺慰问活动播出

2019年07月22日 10:5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央视综艺频道今晚19:30分开始播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 文化文艺慰问活动》。节目时长一小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主流媒体记者、演员等文艺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用基层演出的方式,深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发生地兴安县,与干部群众一起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
  文化文艺慰问活动,汇集了央视总台主持人李思思、尼格买提、黄薇、小鹿姐姐、霍小雷、苏扬,文艺志愿者凤凰传奇、平安、黄婉秋、殷秀梅、王余昌、沙宝亮、郁可唯、李诚儒、张国强、赵洁、周璇、曹芙嘉等,文艺志愿者通过小分队基层演出、慰问的形式,在“湘江战役”发生地沿线的乡镇、社区、机关、学校等地为红军后代、少数民族同胞、党员代表讲故事,与群众一起合唱、一起劳动,为学生上课,讲述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展现出来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神,节目中记录下每一句话,每一个特写、每一个跃起的身姿,每一道妆下的烔烔眼神,仿佛都在讲述80多年前那些可歌可泣的红军故事。
  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 文化文艺慰问活动》,是中宣部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广西桂林站活动之一。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及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桂林日报、桂林广播电视台等20多家中央、自治区、桂林市的主流新闻媒体,200多名新闻工作者,围绕湘江战役主题,沿着红军途径兴安、全州、灌阳、龙胜、资源等桂北五县,用脚步丈量红色之路,守初心感悟长征精神,持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温度的报道,在讲述红军故事的过程中赓续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0日,共刊播各类重点新闻报道379条(次)。其中,中央媒体刊播223条(次);自治区新闻媒体43条;桂林市属新闻媒体刊播共113条,“学习强国”平台上稿转载推送其中52条报道。桂林市委宣传部是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的承上启下主要牵头统筹单位。《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 文化文艺慰问活动》节目播出,为广西桂林站主题采访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