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争当养老院小院长 在实践中学会关爱老人

2019年07月23日 15:27: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暑假,不仅可以让学生好好的休整,也是他们开展社会实践、增长见识的好时候。最近,一群小学生来到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他们在参观、劳动的过程中,学会尊敬、关爱老人。
  为了让学生们详细了解夕阳红养老中心,工作人员给他们派发了任务书,根据任务要求,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养老中心的房间、菜园、老年大学等地方,并将观察的结果记录下来。看上去很平常的养老中心,其实很多细节都是根据老年人的生活习惯而设计的,同学们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也更加懂得了要加倍关爱老人。 
  学生 秦紫妍:“我在这个地方学到了每个人不管是谁都要尊敬老人,就像在家里面外公外婆还是爷爷奶奶都要孝敬他们,帮他们捶捶背带他们多出去玩一玩陪他们散散步。”
  学生 覃诣岚:“以后我也会跟妈妈来到养老院,跟老人聊聊天陪陪他们做做身体检查。”
  学生家长 玉女士:“我觉得老人家和小朋友互动,他们也感觉到他们可能生活没那么无聊,然后他们也在和小朋友的互动当中,心情可能会愉悦很多,老小老小嘛都一起开心就可以共同成长,我觉得对他们很有好处。”
  除了对老人的居住环境进行参观外,中心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陪老人聊天、听他们讲故事等方式,让大家对这些爷爷奶奶有了更多的了解,这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 入住老人 李瑞庆:“本身见到小朋友我们就高兴,老人一般好像觉得孤单一点,跟小朋友在一起我们就快活了,我们也感到自己年轻了。”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吸引了近百名小学生参加,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学习孝文化,提升劳动实践能力。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走进中心,了解老人、关爱老人。
  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 宣传部主任 董芷逸:“一个是让孝文化得以传播让他们在劳动实践的过程中锻炼成长,另外一个也是想告诉大家我们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可以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劳动和综合实践的平台,在我们这里可以开展洁美活动、文艺活动、体育活动、烹饪活动和关爱老人的活动等等,让同学们在劳动实践的活动中做到玩中学、学中玩、培养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在实践活动的中受教育长才干。”
(文培 程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