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外国游客学太极 感受桂林文化旅游新乐趣

2019年07月26日 10:03: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有句俗话叫“墙内开花墙外香”。就拿体育运动项目来说,日本柔道、韩国跆拳道在国内颇有人气,而中国的“太极”、咏春等传统武术在国外的受欢迎程度甚至比在国内还要高。这不,前段时间,一群来自以色列的朋友,就专程在古南门学习体验了一番“中国太极”。
  7月21日上午,来自以色列的30多位游客在榕湖景区的古南门前,在桂林武术老师的带领下,正兴致勃勃地学着太极拳。除了受桂林山水风光的吸引之外,他们对中国的传统武术文化也有着浓厚的兴趣,认为可以通过学习武术,感受中国还有桂林的传统文化与民俗生活。为此,在旅行的过程中,他们特别向旅游组织单位请求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来体验太极文化。
  桂林武术老师 张峰:“我从1980年开始就学习太极拳,然后就在推广太极拳,中国文化在世界上有着悠久的历史,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宣传中国文化。还有桂林是个世界旅游名城,能够把这个旅游名城推出去,除了山水以外还有文化。所以他们(旅游单位)想做出些特色来,就安排了太极文化体验学习。”
  记者看到,在武术老师手把手的教学指导下,这些外国游客们也学的有模有样。
  以色列游客:“(太极)很有趣,这是一段很不一样的经历,这个城市真的很漂亮,是个值得我们热爱的地方,这里的人对我们也非常好,孩子很可爱,湖也很美,我们爱中国。”
  在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过程中,桂林着重抓好特色文化的输出,通过“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不断增加桂林旅游的影响力,因桂林特色文化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也逐渐增多。这次的武术教学活动,也将为桂林本土特色文化增加新的亮点。
(阳青松 见习 蒋伊 实习 卢予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