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教育】全民减油减盐减糖 要想健康请先告别“重口味”

2019年07月26日 10:03: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家相关部门近日出台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当中提出的合理膳食行动重点鼓励全社会减盐、减油、减糖,并提倡到2030年,中国人均每日的食盐摄入量不高于25-30克,每日糖的摄入量不高于25克。 
  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食物的种类和烹饪方式也变得五花八门。高盐、高糖、高油的饮食方式,虽然符合人们对饮食的“欲望”,但长期“重口味”饮食,会加重人体的代谢负担,引起肥胖、高血压、高血糖等症状。据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结果显示,饮食因素导致的疾病已经占到已发生疾病数量的15.9%。 
  南溪山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 李有政:“根据最近的统计,现在中国死亡(率)比较排前面的大疾病,其中脑血管疾病排第1位占22.4%,排第二的是肿瘤。所有的肿瘤的死亡(率)加起来还没有脑血管疾病这么厉害,排第三位的是心脏病,排名第一 第三位的脑血管疾病和第三位的心脏病加起来占了中国人的死亡源的40%,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原因,更多是跟我们的不当饮食直接相关。”
  提倡减盐、减油、减糖并不是一个新话题,随着健康中国行动的逐渐铺开推行,人们也将更加合理科学的安排自己的日常饮食。在这里,营养学医师向大家也提出了一个最简单易执行的小建议。
  南溪山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 李有政:“所以 为了您的健康,合理膳食,少油少盐,多运动。这是非常重要的,至于运动,现在是提倡6000到10000步,合理膳食就主要是一份饭,一份肉 ,两份青菜,还有适量水果,那么你基本上就达标了。“ 
(阳青松 见习 蒋伊 实习 卢予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