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年中答卷】桂林旅游产业:“文化+”效益凸显 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消费增幅双超20%

2019年07月31日 11:04: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高质量发展年中答卷专栏今天关注桂林旅游产业。今年上半年,桂林旅游产业在“文化+”战略中凸显效益,红色旅游引领特色旅游、全域旅游发展,多元化旅游体系发展迅速,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消费量两项指标增速保持强劲势头,同比增长均超过20%。
  眼下,龙胜各族自治县红色旅游热度不断升温,不少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前往各个红色旅游目的地,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游客 赵泓昊:“这块石头上关于红军长征的,刚刚我在这个石头上唱了国歌,就代表了我热爱祖国的心情。”
  游客 李毅:“我想利用暑假生活,和孩子一起到这些红色景点村庄里,充分感受一下国家的一些背景,加强他们在爱国主义方面的教育。”
  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我市红色旅游崛地而起。今年以来,我市成立桂北红色旅游规划小组,统筹推进县区红色旅游工作。整合桂北五县资源,成立“桂北红色旅游联合体”。对湘江战役红军途经的路线等进行旅游线路串联和包装,推出了桂林—兴安—全州—灌阳、桂林—龙胜—资源等3天2晚、4天3晚游线路。与赣州市、吉安市、韶关市、永州市、遵义市组建“旅游联盟”,共同签署了《西部红色旅游城市区域合作桂林宣言》,桂林的红色旅游已成为全域旅游的爆发点。
  随着暑期到来,到阳朔县观光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漂流、滑翔伞、热气球、攀岩等特色旅游项目广受游客热捧。
  阳朔县遇龙河景区公司副总经理 黎先秀:“游客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营业额增长了6%,目前正值旅游高峰期,游客逐步增多。” 
  广东游客 刘女士:“书上就看到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一直想来一次,确实真的很美。”
  广东游客 谭先生:“阳朔挺好的,我都第三次来了,对这里印象不错,风光很美,反正一有时间就会过来放松。”
  阳朔暑期旅游的热闹场景,其实也正是今年上半年全市旅游红火成绩单的缩影。据统计,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6139.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29%。其中国内游客5998.19万人次,增长20.52%;入境过夜游客140.96万人次,增长11.29%。实现旅游总消费848.82亿元,同比增长29.13%。
  我市以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积极拓展国际旅游新元素,积极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前后有阳朔、兴安、龙胜、恭城、雁山进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此外,我市还构建了多元化乡村旅游体系,抓好品牌建设,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制定“美丽桂林·幸福乡村”专项活动产业发展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争取年底前,全市创建广西4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10家。
(桂林台 秦楚智 阳朔台 龙胜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